登录
信息检索:

政务信息 >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台州市“四到位”助推水电气降价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0-08-07 1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台州市加大力度助企纾困,优化政策供给,“四到位”助推水电气降价政策落地。

一是降价力度到位。扩大受惠面,企业用水用电用气降价执行范围,从原对工业企业或小微企业降价,扩大到所有企业降价(除电力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并覆盖到个体工商户。延长政策时限,降低工商业电价5%、企业用水价格下调10%、企业用天然气价格再行下调5%的政策执行期延长至年底。创新价格管理,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瓶装燃气的经营企业进行约谈,引导企业主动降价,台州全市瓶装气零售价格平均降幅达10%。

二是优化服务到位。水电气减免政策兑现实行免申请、免材料、免等候,做到受惠企业一次不用跑,优惠金额发票一目了然,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实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对企业生产经营用电、用气、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由相应企业补缴相关费用。

三是政策执行到位。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台州市主动减轻保供企业的降价负担,合理分担上下游企业降价亏损。下游自来水公司销价下调10%,上游原水价格、供水价格以及污水处理费分别下调10%;下游燃气公司管道天然气价格下调10%,上游门站价格累计下调0.63元/立方米,城市综合管输价格累计下调0.06元/立方米,统一按企业实际用量结算。

四是督查整改到位。加强对水电气等惠企政策兑现进度的跟踪督查,对照整改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排摸掌握落实情况,全面查找兑现进度缓慢的原因、补足短板,对惠企政策落实和统计填报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推动各项政策快速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释放惠企红利。截至7月31日,全市水电气减免政策共兑现惠企资金7亿元,兑现率高达134%,受惠企业35万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