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信息检索:

政务信息 >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我市扶贫案例入选国家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9-18 16: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9月16日—17日,国家发改委在陕西延安举办2020全国消费扶贫论坛,论坛发布了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市发改委推荐的《小净菜出滇——台州市帮扶云南武定县“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入选国家优秀典型案例(全国共50个,浙江省共2个),被国家发改委指定参加“消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分论坛“圆桌对话”活动的案例(全国共5个)。

2019年以来,全市共完成消费扶贫2亿元以上,惠及贫困人口近万人,形成了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新经验、新典型、新案例。疫情期间,我市结合“浙江帮扶经验+台州扶贫实践+武定实际县情”,探索了融合“质量管控、优化流程、市场渠道”的“全流程+流水线+全领域”的“小净菜出滇”新途径,帮助武定县量身打造了扶贫产品销售的长效机制。通过“小净菜出滇”模式,帮助武定县销售蔬菜包8000箱,销售额119万元,户均增收约600元,直接解决了当地蔬菜滞销问题,被誉为云南疫情中“蔬菜净菜包出滇第一单”,助力武定县顺利脱贫摘帽,相关经验跨区域应用于贵州省等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