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信息检索: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投资管理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1-07-09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4月17日下午,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铁路控制性工程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杭绍台铁路又一重大施工节点完成,为2021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椒江特大桥是国内最大跨度的四线高铁双主桁钢桁梁斜拉桥,含杭绍台铁路正线2条及国家铁路规划网中的沿海客专铁路2条,大桥全长约5.3公里,采用双塔斜拉桥的设计,塔高190米,主桥桥跨达480米,曾创造主墩钻孔桩深度143米的高铁施工记录。

杭绍台铁路北起杭州东站,途经绍兴市,终于台州市温岭站,正线全长266.9公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绍兴北、东关、三界、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站等8个车站。

项目投资概算总额438亿元,截至3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70亿元,投资完成率85%。

杭绍台铁路建设已迈入全面决战决胜阶段,计划于7月15日完成正线铺轨施工,三季度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结束天台、新昌、嵊州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联通沪昆高铁、商合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杭深高铁等,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

届时,杭州至台州铁路运行时间由当前最快112分钟缩短至60分钟左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

台州市发改委官方微信平台

建言台州十三五官方微信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