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信息检索:

政务信息 >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10: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4月24日下午,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陈建勋号召全委干部职工要切实以党内法规为准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种党内法规制度要经常温故而知新;要立足“重要窗口”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主心骨,把斗争精神融入新时期人权事业发展实践,以共同富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整体智治理念,把做好每一件信访的过程变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

随后,开展了“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交流发言。陈海崧副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为背景,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民营经济我们最大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二是要真正出好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三是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陈益军副主任从布局台州铁路事业的角度,谈到要做到感悟思想伟力,矢志接续奋斗,就是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观大势谋全局的战略视野;二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执政情怀;三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陈建勋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全委干部职工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常学常新。每个发改人都要谨记总书记对浙江的殷切期盼,打造“重要窗口”,奔向“共同富裕”,紧扣“三高三新”奋斗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