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信息检索: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推进生活垃圾收费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14: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推进生活垃圾收费工作视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伴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湖南省、浙江省和台州市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推动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计价、计量收费、差别化收费政策,理顺生活垃圾收费与财政投入的关系,加大对居民和农村生活垃圾收费工作力度,同时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试点,加强宣传引导。

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建勋在会上作题为《实施生活垃圾差别化收费 助推美丽浙江建设》的典型经验发言。陈主席指出,发挥价格杠杆引导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最能给群众带来直接获得感的民心工程。台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污染者付费”原则,力促生活垃圾从源头上减量,为实现高水平的美丽浙江建设贡献台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