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信息检索:

政务信息 >

您在这里: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我市消费帮扶工作组赴四川开展交流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14: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对口消费帮扶走实走深,4月23-27日,市发改委(对口办)、商务局、财政局、总工会、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组成台州市消费帮扶工作组,赴东西部协作的南充市、对口支援的甘孜州,对接、调研消费帮扶工作,推动我市消费帮扶工作精准到位。我委党组成员王才潮全程参加。

24日、26日,分别召开对口支援甘孜州、东西部协作南充市消费帮扶座谈会,工作组回顾了台州市与南充市、甘孜州消费帮扶取得的成绩,传达了浙江省消费帮扶的工作要求,探讨了提高帮扶产品质量、扩大帮扶产品规模、增强帮扶产品竞争力等事宜。

会后,工作组分别实地走访了两地消费帮扶厂商,调研了消费帮扶产品。

下阶段,台州市、南充市、甘孜州将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合作力度,着力在采销平台、体制机制、事后监控等方面,规范推动消费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三地多部门联动的消费帮扶工作机制,常态化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出台“台州市规范开展消费帮扶若干意见”,在采购、消费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二是进一步完善采销平台。通过产业帮扶的形式,引导优质厂商赴对口地区开发俄色茶、牦牛肉、高原蔬果等优质农特产品,反馈台州市消费帮扶市场。各地商务部门共同把关,筛选优质产品供销商和优质产品,建立帮扶产品目录。三是进一步加强事后管理。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消费帮扶工作,理解对口工作(消费帮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开展审计、督查、回头看等工作,去劣存优,动态调整供应商及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